“老贾、老齐,母校永远在你们身后”

  本报记者 李 翔

  “老贾、老齐,母校永远在你们身后!加油!”2月16日,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再次沸腾,师生们共同为贾宗洋和齐广璞呐喊助威。最终,两届世锦赛冠军齐广璞如愿摘得金牌,白清寨滑雪场又一次成了欢乐的海洋。

  2006年,齐广璞在沈阳体育学院开始专业训练,由沈阳体育学院自由式滑雪功勋教练陈洪斌执教,并于2014年在该校完成本科学业。在齐广璞完成精彩的最后一跳时,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孟春媛和同事们拉着手,紧张地等待着。当分数显示齐广璞夺冠后,孟春媛与大家相拥,庆祝她的学生齐广璞圆梦冬奥:“所有的运动员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坚持梦想!”

  沈阳体院白清寨滑雪场正是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胸怀壮志的起点。北京冬奥会,沈阳体育学院近百名学生在师哥、师姐梦想的起点见证两金一银的诞生。11岁的王语涵在沈阳体育学院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训练3年了,她对师哥师姐充满了敬佩之情,“师哥师姐们回校时讲,他们在我们这个年龄时,训练水平远远不如我们。他们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我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

  “沈阳体育学院在上世纪90年代成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历经30多年,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今天的突破,我为这些优秀运动员骄傲,我为沈阳体育学院骄傲!”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坦言,此时他的心情极为激动。他表示:“齐广璞与徐梦桃包揽男子、女子两枚金牌,对于沈阳体育学院意义重大。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教学、训练、科研三结合原则,努力培养人才,为国争光。这是我们作为体育院校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