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期待新突破

  专家简介:王冬,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

  北京冬奥会上,辽宁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夺得一金一银,成绩超过平昌冬奥会。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等项目上,辽宁冰雪健儿奋力拼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刷新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令人振奋。

  在欣喜之余,我们也应该看到存在的不足。短道速滑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牌大户,北京冬奥会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夺得的13枚金牌里,10枚来自该项目。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2金、1银、1铜,再创佳绩。但在这支队伍里,并没有辽宁运动员的身影,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辽宁运动员未能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有一些客观原因。首先,短道速滑是一个训练周期很长的项目,辽宁还处于起步阶段。其次,短道速滑需要团队协作,形成整体优势,只有一两个尖子是不行的。在北京冬奥会周期,有两名辽宁短道速滑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只是在最后关头未能跻身大名单。总结经验教训,我们提出的目标是,在下届冬奥会,辽宁短道速滑运动员一定要出现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辽宁冰雪的这个目标,出发点是服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的战略布局,重点发展技巧类项目。实际上,辽宁冰雪已经取得很大进步,比如作为苏翊鸣替补的杨文龙,虽然没有机会出场,但他也拥有1800的难度储备。

  此外,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继续培养二、三线队伍,保持优势。在接下来的冬奥周期,辽宁冰雪将力争全面参赛,重点突破,为中国冰雪贡献辽宁力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