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CBA第三阶段临近开赛 深挖莫兰德潜力成辽篮备战重点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距离CBA重燃战火还剩最后一周时间,不少队伍已经在近日订好了出发前往赛区的行程,而对于即将在家门口进行比赛的辽宁男篮来说,也同样进入了备战的最关键阶段,如何在后面的赛程中更大地发挥出大外援莫兰德的作用,是球队目前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近日,辽篮大外援莫兰德再次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并表达了以总冠军为目标发起冲击的心愿,这也引发了很多辽宁球迷的共鸣。事实上,莫兰德自本赛季中途加盟辽篮以来,一直都受到外界的关注,因为他此前在山西队效力时的出色表现,让球队和球迷都对其寄予厚望。

  不过,在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莫兰德的表现却引发了不少争议。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进攻端发挥出的作用较小,场均只有6.1分进账。这个数据不要说是外援了,哪怕是作为本土球员来说的话,也并不突出。

  但是在进攻端几乎隐形的同时,他在防守端的存在感却非常突出,防守效率和盖帽效率都排在联盟前列,而且这还是在他出场时间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完成的。显然,莫兰德在目前的辽篮体系中,扮演着一名重心倾向于防守的角色。

  辽篮主帅杨鸣在谈到莫兰德表现时表示,教练组选择他的初衷,也是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提升防守质量。“引进莫兰德的初衷,就是希望他能发挥全运会上周琦的那种感觉,护筐、篮板和防守面积,至于得分一开始不会要求他太多。”

  但是杨鸣也坦言,目前莫兰德在比赛中的表现,和自己的预期还是有一些差距的,“还是需要他能够在场上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从目前来看他也是在很努力地去融合与调整。”因此,辽篮在休赛期内,一个很重要的训练目标,就是更好地激活莫兰德在场上攻防两端的整体表现。

  事实上,莫兰德并非在进攻端丝毫没有能力。在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期间,场均都能拿到14分以上,同时还有两位数的篮板,属于一个技术并不复杂,却简单高效的实用型球员。

  如今,辽篮在阵中拥有多个稳定得分点的情况下,确实并不需要莫兰德这样的大外援来过多的在进攻中作为主要攻击点,但是通过全队的战术配合,莫兰德也理应能够在对方篮下制造更大的威胁,获得更多直接攻击篮筐的机会。

  当然,这一点的确是需要全队能够有更加默契的战术配合,也是莫兰德目前随队训练中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相信当他与球队磨合更为细致的时候,必然能够在场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