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中跟袁咏仪上演“女王式”较量 宋佳:生活中我俩特别好,创作时得克制
 

  幕后采访室

  当宋佳碰上袁咏仪,上演一场“女王式”较量,相信很多观众听着就兴奋起来了。近日,《盛装》在东方卫视和优酷平台热播,该剧讲述时尚杂志在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转型之时,职场内部的明争暗斗。剧中,宋佳饰演的陈开怡,身为时尚杂志《盛装》副主编,面对袁咏仪饰演的“空降”主编肖红雪,腹背受敌的她却气场全开,宋佳又一次展现了女性的魅力和力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到与袁咏仪的合作,宋佳爽快地表示两人脾气很对味,“我觉得我们俩是彼此相爱的,生活中我们俩就特别好,所以创作的时候还得克制彼此老想亲近。”

  看中《盛装》是纯粹的职场剧

  “不会突然家长里短、谈恋爱了”

  记者:《盛装》这部剧比较吸引你接它的地方是哪里?

  宋佳:最初五百导演找我,我看到剧本是雷志龙老师编剧,我了解雷志龙老师之前写过《无名之辈》,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电影编剧,他之前也是媒体人,对这个行业是有深深的感情的。这个剧本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比较纯粹的行业剧、职业剧。我觉得目前在国内剧集当中,比较纯粹的职场剧我们看到的挺少,它从头到尾基本上关注的点是没有动摇过的,比如说没有大家会担心的那种突然就家长里短了,或者居然就谈恋爱了。

  记者:陈开怡的确是个认真搞事业的女人,你怎么理解这个人物?

  宋佳:陈开怡是一个挺让我尊敬的女性,她内心非常有力量,她的坚持几近于偏执,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觉得她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孤独的战士。

  记者:在塑造角色上,有哪些特别的设计嘛?

  宋佳:我和陈开怡没什么相似之处,我演她还挺累的,因为熟悉我的影迷朋友知道我说话声挺大的,东北人嘻嘻哈哈的那种。塑造她的那种气场,你要深沉、运筹帷幄,其实还是需要一些能量的。据我观察,一些有气场的人讲话都是声音比较小的,语速比较慢,你要让观众理解她,而不是说只是为了强势而强势,为了气场而气场,如果那样的话,一个所谓的霸道女总裁就太肤浅、太过于表面了。所以她是那种相对小声地讲话,也一样很有压迫感,这个是给陈开怡设计的一种方式。

  对演戏越来越痴迷

  “想通过每一个角色传递女性美”

  记者:戏里面跟袁咏仪的对手戏很精彩,网友都开玩笑说她很“凶”,感觉你们性格都属于豪爽型的,合作起来是什么感觉?

  宋佳:我跟靓靓姐(袁咏仪)这次合作特别开心,我觉得我们俩是彼此相爱的。最早先定下我,我就一直在等,到底谁演这位空降的大主编,因为这两个女性确实有一些互相斗来斗去的戏。我听说是靓靓来的时候,我特别特别开心,靓靓姐创作过很多经典的香港电影,是两届金像奖影后,她能来,我一下就放心了。我俩性格是一样的,都像个男孩儿,生活中我们俩特别好,创作的时候也得克制一下。

  记者:这几年感觉你还挺高产的,电影电视都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像《风平浪静》《小舍得》,正在播的《人世间》等,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宋佳:我确实是这几年非常高产,我觉得我真是一个劳模,我都挺佩服我自己的,创作激情一直都没有减少过。确实是每一部戏、每个角色看到都是有那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去演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这几年怎么越战越勇,我还挺庆幸这点的。其实你说入行也快20年了,该演的也都演的差不多,但依然对演戏这事非常痴迷,好可怕。

  记者:不少影迷视你为文艺片女神,你塑造的每一个女性角色都特点鲜明,让人印象深刻,在选角上都是怎么考虑的?

  宋佳:我有个小小的私心,就是作为女演员,我希望通过每个作品中的角色,能够给大家传递一种女性的美。女性的美是非常多元、很丰富的,可以有优点,可以有缺点,可以有强大,可以有脆弱……我觉得这也是这个时代非常好的一点,就是我们越来越接受多元的角色,而不是只有所谓的好或者坏。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