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没看够? 去电影里再感受一次冰雪运动的魅力
 
 

  最近有没有被谷爱凌刷屏?谷爱凌曾说,她希望用她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参与滑雪运动。虽然近年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也更多的被普及,但因为各种条件限制,跟夏季运动会相比,冬季运动会的项目对普通人来说还是相对冷门。而在体育电影中,关于冰雪运动影片的数量也远不及其他项目,一些优质的冰雪运动电影,更是鲜为人知。如果冬奥会没看够,那就再去这几部好片里感受一下冰雪运动的魅力吧!

  《飞鹰艾迪》:或许可以重新定义“成功”

  《我,花样女王》:反其道而行的体育电影

  本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像羽生结弦、俄罗斯“三娃”这些极具关注度的花滑选手,也引发了无数话题。

  有这样一部花样滑冰题材电影,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这就是《我,花样女王》。电影中,托尼亚·哈丁,一个十几岁的少女,逃离了虐待狂母亲的控制,摆脱了穷困的生活,成为世界上排名前几的花样滑冰选手之一。1994年,哈丁的前夫杰夫,在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选拔赛前,打伤了哈丁的竞争对手南茜·克里根的膝盖。前夫事后称是哈丁指使他这么做的,但哈丁对此予以否认,最终美冰协判处年仅23岁的哈丁终身禁止参加任何与花滑相关的活动。《我,花样女王》并不是一部简单的体育电影,它引发了人们对一些社会话题的反思。

  首先推荐的这部就是《飞鹰艾迪》啦!2016年《飞鹰艾迪》曾在中国上映,收获了不错反响,主演之一正是中国观众十分喜爱的“金刚狼”休·杰克曼。

  《飞鹰艾迪》展现的冰雪运动项目是“跳台滑雪“。由塔伦·埃格顿饰演的艾迪,本是高山滑雪选手,但因为这个项目竞争激烈,为了实现奥运梦,他改练跳台滑雪。艾迪克服了资金及自身条件的各种困难,于1987年代表英国参加世界锦标赛,获得1988年冬奥会参赛资格。这位患有高度近视的英国滑雪运动员,虽然没有骄人战绩也从未奖牌加身,但依然是冬奥会历史上难以抹却的一笔,还得到了 “飞鹰”外号。

  这部电影不禁让人想到北京冬奥会上的“豆包女孩”珍妮丝·斯皮泰里,她是唯一一位出战本届冬奥会的马耳他选手,和电影中的艾迪一样,珍妮丝不是冠军,甚至不是一个高水平选手,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追逐自己的奥运梦。她打零工赚钱、她众筹,她甚至为了省钱住在寒冷的汽车里,她也曾被嘲笑“一把年纪”,但她的体育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她和谷爱凌一样,也是这届冬奥会上闪闪发光的人。

  《冰球坏小子》:十分讨喜

  说到冰球,很多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冰球竟然还允许打架?!”于是,“冰球”遇上了“坏小子”。

  电影讲述保安道格·格拉特是个小人物,而他的家人却都是医生,所以他郁郁不得志。一次,他和朋友看冰球比赛,却引发口角之争,格拉特一头撞晕了场上队员,但这却让他意外得到了冰球队教练的赏识。于是他成了冰球队员,不会滑冰的他在场上的唯一任务就是打架,保护同队队员不受伤。慢慢的,格拉特也感受到了危机,他开始苦练滑冰技术。

  《冰球坏小子》中的各种元素可以说是热血体育电影的标准配置,如果你被冬奥会的冰球运动吸引到了,那么就来看看这部高分电影吧!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