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冰雪热度持续下去

  黄 岩

  随着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这场盛会对经济、社会发展,对青少年的成长所具有的多维度意义越发清晰。让冰雪热经久不息,让更多人点燃对冰雪运动的激情,在赛场外再夺一块冰雪运动普及的“金牌”,成为北京冬奥会后的重要使命。

  夺取赛场外的金牌,需要加强宣传引导。我们需要继续普及与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讲好冰雪故事,多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并使之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夺取赛场外的金牌,更要加强场地建设。从雪场,到冰场,再到冰雪运动的训练指导,不仅需要政策引导,更需要市场手段,参与冰雪设施建设的企业、机构、资金多多益善。

  夺取赛场外的金牌,人才培养不可忽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互相支撑,我们一方面要注重中国冰雪健儿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另一方面要注重群众性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培训。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国内技术官员,将成为推动中国冰雪运动不断发展的星星之火,带动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从冬奥赛场到家乡冰场,从摘金夺银到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辽宁冰雪人作出了突出贡献。夺取赛场外的金牌,辽宁冰雪人还需多多努力。借冬奥势头,辽宁冰雪人要继续做好冰雪赛事活动,覆盖百万人群,影响千万群体;要继续拓展冰雪体育市场,完善冰雪产业链条,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在赛场外“夺金”,让冰雪运动在辽沈大地越来越兴盛,其价值远超体育范畴,我们所有人都将从中受益。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