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保证球员健康是首要目标

  本报记者 李 翔

  3月1日至3月22日,辽宁男篮会在3周内打完常规赛余下的10场比赛。相对于比赛胜负,辽宁男篮更在意的是以“齐装满员”的状态进入季后赛。接受采访时,主教练杨鸣坦言:“第三阶段比赛肯定会很激烈,我们首先还是要保证球员的健康,为季后赛蓄力。”

  从常规赛第二阶段中段开始,辽宁男篮不断遭受伤病侵袭,韩德君、张镇麟、郭艾伦、李晓旭等球员都因为伤病缺席过比赛。对于这几名球员的情况,杨鸣介绍说:“目前韩德君和张镇麟的伤病没有完全恢复,但已经能够参加训练和对抗。李晓旭和郭艾伦身上也有伤病,需要他们去克服。第三阶段比赛,我们会全员出战,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为季后赛进行最后的磨合。”

  对辽宁男篮来说,第三阶段的赛程并不算困难。5个对手中,江苏队已经开始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青岛队和四川队也基本上退出了季后赛争夺,只有与上海队和浙江稠州队的4场比赛称得上硬仗。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前两个阶段的出色战绩使球队在第三阶段拥有较大的容错空间。积分榜上,辽宁男篮领先第二名2个胜场,领先第五名5个胜场,基本上提前锁定了前四名,且有很大可能以常规赛头名身份进入季后赛。在面对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时,辽宁男篮可以用相对从容的姿态进行人员轮转,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新的伤病。

  当然,时隔两年重新回到沈阳比赛,辽宁男篮非常渴望用胜利回馈家乡球迷。杨鸣直言,他和队员们十分期待重返主场比赛的感觉:“沈阳是辽宁男篮的主场,为给CBA各队创造优质的比赛条件,沈阳赛区的相关部门做出了很多努力,力争提供一流的服务。希望CBA各队在沈阳赛区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希望更多的球迷来沈阳为心爱的球队加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