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继续领跑还是排名下跌 篮板球关乎“榜首大战”胜负

  本报记者 李 翔

  由于第三阶段首战辽宁男篮输球,积分榜上,辽宁男篮仅领先上海队一个胜场,这使得3月3日辽宁男篮与上海队的比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榜首大战”。如果辽宁男篮不能赢球,积分榜的排名将发生改变。

  在李春江入主,并且引进王哲林、富兰克林和冯莱等多名悍将之后,本赛季上海队的表现非常出色。29轮战罢,上海队场均得到112分,场均助攻30.3次,均排在CBA榜首;场均篮板球48.9个,排在联盟第二,领先辽宁男篮的场均47.9个。可以说,3月3日辽宁男篮若想赢球,需要压制住王哲林和冯莱领衔的上海队内线,同时要切断对方内外线的联系。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好消息是韩德君禁赛期满,韩德君火线复出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不过,在一个半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情况下,指望韩德君马上就恢复到最佳状态是不太现实的。另外,李晓旭在上一场比赛中左手小指关节脱臼伴开放型损伤,此役笃定缺席。因此,面对上海队的豪华阵容,辽宁男篮内线恐怕还是要更多地仰仗付豪、朱荣振和莫兰德。

  从第二阶段后半段开始,辽宁男篮在保护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这与韩德君缺席有一定关系,但不能成为球队篮板球失控的借口。毕竟球队近两年有了付豪和朱荣振这样的新鲜血液加入,还引入了大外援,球队在篮板球方面理应有更好的表现。

  但现实情况是,付豪受制于身高和弹跳,朱荣振力量不足,二人在争抢篮板球方面均不占优势。而莫兰德至今没有融入球队,不仅在进攻端贡献不大,防守时也时常陷入迷茫,与当年在山西队时判若两人,令人费解。

  需要看到,能否抢到篮板球不只看身高,还要看争抢篮板球的积极性。3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必须把篮板球当成全队的“生命线”来守护。要知道,一次后场篮板失守,就意味着对方多出一次进攻机会,无论王哲林还是冯莱,篮下终结能力都很强,频繁给他们二次进攻的机会,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如果辽宁男篮不想拱手让出积分榜榜首位置,3日的比赛必须在拼抢篮板球上拿出自己的态度来。

  导视

  今日19时35分

  辽篮VS上海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