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战辽篮错失最后一攻惜败上海

  3月3日,辽宁本钢队球员赵继伟在比赛中传球。 新华社发

  重回主场后的首战就遭遇失利之后,辽宁男篮又因为李晓旭的受伤而陷入了阵容不整的危机,幸好球队队长韩德君火线复出,让全队重新有了主心骨。虽然球队最终未能取得胜利,但是球队所展现出的风貌与斗志,还是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

  在昨晚结束的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较量中,辽宁男篮以100:102不敌上海男篮。比赛最后一刻,辽篮曾有机会绝杀或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在对手强硬的防守下未能形成有效的进攻,错过了翻盘的机会。

  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失利,让辽篮在本场比赛前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光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就用了比平日更多的时间,他们的对手上海队进入场地热身快10分钟了,辽宁球员才走出更衣室来到场内开始热身。

  显然,辽篮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因为这不仅仅是球队遭遇困难后急需重振旗鼓的一战,同时也是一场事关常规赛积分榜首的关键较量。尽管对于辽篮这样的球队来说,是否以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并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但是面对身后追赶的直接竞争对手,这种直接对话的较量中必然不能输了气势。

  果然,在这场比赛一开始,辽篮就拿出了和上一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全队不但在防守端直接提升了强度,在进攻端也更加积极地跑动和拼抢篮板球,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把场上节奏提升到了一个较快的程度,这也给上海队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上一场比赛中状态不佳的张镇麟,在本场比赛中也有非常大的改变,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光是上半场就贡献了两次精彩的暴扣,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更是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与激情。

  不过,辽篮尽管在比赛的前三节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里,辽篮因为体能的原因明显增多了失误,进攻中的命中率也直线下滑。尤其是全场失准的三分球,让他们眼看着被对手一点点反超了比分。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辽篮仍然保留着翻盘的机会,可惜对手的强硬防守,让他们的最后一攻未能成功,因此输掉了比赛。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辽篮也只能将积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