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彤为我省夺得首枚北京冬残奥会奖牌

  

  图为季军中国选手刘思彤身披国旗庆祝。 新华社记者 孙 非 摄

  3月5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滑降(坐姿)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图为季军中国选手刘思彤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江 汉 摄

  本报讯 特派记者卢立业北京报道 3月5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滑降(坐姿)女子组比赛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最终,辽宁选手刘思彤发挥稳定,以1分32秒10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3月4日晚,刘思彤参加了冬残奥会开幕式火炬传递活动,仅过了十几个小时,她就在自己的首个比赛日实现个人成绩的重大突破。在四年前的平昌冬残奥会上,首次参赛的刘思彤参加了回转和大回转两项比赛,分获第六名和第九名。

  高山滑雪滑降比赛难度大,经常有运动员因各种原因无法顺利完赛,所以,刘思彤在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并不高,“顺利完赛就是成功”。顺利冲过终点线后,刘思彤十分激动:“之前真没想到自己能站到领奖台上,毕竟滑降的赛道难度不小。”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身为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的一名“全能战士”,刘思彤还将参加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和全能项目。“每个运动员都有梦想,而站在冬残奥会的舞台上,就是我的梦想。”刘思彤说。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