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护旗手是咱辽宁人

  本报讯 特派记者卢立业北京报道 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田径教练张庆茹与另外7位国旗护旗手亮相“鸟巢”,“零距离”见证五星红旗升起。

  “很荣幸能成为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的一名国旗护旗手,感谢国家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这也是国家对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充分认可。”张庆茹激动地说。

  2007年至今,张庆茹一直全身心投入残疾人体育训练工作。她曾带队参加过全国第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残运会,共为辽宁赢得28枚金牌。另外,由张庆茹悉心培养的女子T11级运动员郑金,曾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获得女子T11级1500米冠军。

  这位战绩辉煌的“金牌教练”,在两个月前突然接到一个“神秘”任务——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国旗护旗手。“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张庆茹回忆说。

  为了能够圆满完成护旗任务,张庆茹经历了无数次排练。“虽然排练很辛苦,经常要练到很晚,但每一次看见国旗升起时,都会激动得热泪盈眶。”张庆茹说,“每一次排练我都会对自己说,开幕式那天一定要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张庆茹最终与另外7位护旗手圆满完成了护旗任务。“当五星红旗在‘鸟巢’上空高高飘扬时,爱国的激情瞬间燃起,那一刻也成为我终生难忘的时刻。”张庆茹说,“希望自己的这份自豪和喜悦能够传递给辽宁的残疾人,让更多人感受到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注、关怀和关爱。”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