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只进10个三分 辽篮的问题出在哪

  3月5日,CBA常规赛辽宁对决浙江。图为赵继伟在比赛中突破。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郭艾伦还在缺阵,而辽宁男篮的胜利也依然没有到来。3月5日,辽宁男篮96:97负于浙江稠州队,第三阶段遭遇开局三连败,排名也跌至积分榜第三位。

  几乎就在全场计时器归零的同时,赵继伟投中一个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但从结果上来看,这个球仅仅是把输球的分差从4分变成了1分,而且,这也只是辽篮此役命中的第六个三分球。上一场面对上海队,辽篮的三分球更是大失水准,每节不多不少只命中一个。两场比赛,辽篮一共才投进了10个三分球。常规赛之初那个动辄在对方篮筐下起“三分雨”的辽篮,问题到底出在哪?

  在被上海队逆转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辽篮三分失准的问题向主帅杨鸣提问,杨鸣直言“就是太紧张了”。但事实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从本场比赛来看,辽篮21次三分出手,绝大多数都是顶着防守人强行投射。换句话说,辽篮现在很难通过战术配合制造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这就不是球员紧张不紧张的问题了。

  在篮球场上,只要本方强点能够吸引对方包夹,寻找空位机会自然不难。但问题是,辽篮此前扮演吸引火力角色的是郭艾伦和韩德君。后卫线上,郭艾伦高挂免战牌,弗格和赵继伟对对方篮下的冲击力不足以吸引对方包夹。在内线,韩德君其实也刚从伤病中恢复。

  所以说,韩德君和郭艾伦在近一阶段遭遇到的伤病,对辽篮而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结构性难题。在目前的情况下,辽篮既无法通过后卫的突破撕扯对方防线,又无法依靠中锋在篮下“硬凿”迫使对方协防,想要找到舒舒服服的三分出手机会,实在是太难了。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