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轮战罢榜首四强“并驾齐驱”

  本报记者 李 翔

  3月6日,随着浙江广厦队击败四川队,上海队负于吉林队,CBA积分榜在第31轮战罢出现了“并驾齐驱”的局面:辽宁男篮与上海队、浙江稠州队和浙江广厦队同为25胜6负,同时领跑积分榜。

  本赛季CBA常规赛积分榜榜首的变化非常具有戏剧性,首先是浙江广厦队开局6连胜,紧接着辽宁男篮双杀广厦队之后在第一阶段最后时刻跃居榜首。在领跑了大半个赛季之后,辽篮在第三阶段开局连败,上海队强势登顶。可让人没想到的是,21分逆转辽篮的上海队在另一支东北球队吉林队身上吃到了苦头。6日的比赛,上海队前三节形同梦游,最多时落后40分,最终108∶118遭遇阻击。

  这样,第三阶段开战以来,辽篮三战全败,上海队也吃到一场败仗,这给了身后浙江双雄机会,因此也出现了榜首“四驾马车”一起领跑。要知道,即便是被认为属于CBA“战国时代”的2011年至2018年,积分榜榜首也从未出现这样纷繁复杂的局面。本赛季常规赛冠军花落谁家?前四名到底会怎样落位?悬念不是一般的大。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