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选手”张海原幸福感满满

夏残奥冠军亮相冬残奥赛场

“双奥选手”张海原幸福感满满

  本报讯 特派记者卢立业北京报道 “尽管结果有些遗憾,但我实现了站上冬残奥赛场的梦想。”在3月12日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坐姿组)比赛中,我省“双奥运动员”张海原出现失误未能完赛,但她以夏残奥冠军身份出现在冬残奥赛场上,这就足以令人称赞。

  今年45岁的张海原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同时还是一位夏残奥冠军。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张海原夺得了女子跳远F42级的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3月11日,当她以“双奥运动员”身份亮相“雪飞燕”时,便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张海原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体育是她一生的支点。“我练体育有20多年了,练过田径、坐式排球、轮椅篮球等项目,收获过很多冠军。自从得知2022年将在北京举办冬残奥会的消息后,我就特别渴望能站上冬残奥会的赛场。”张海原说。

  2016年,张海原以39岁的“高龄”成为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为了自己的“双奥梦想”,此前从未接触过滑雪的张海原吃了很多苦,一次次地摔倒受伤,但她从未退缩。在她看来,“只要有体育运动,我们的生活就充满希望!”

  从夏残奥到冬残奥,这位老将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如愿站上了“雪飞燕”的赛道。“高山滑雪是勇敢者的游戏,我很高兴可以参与这项运动,能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比赛感到非常幸福!”张海原说。

  从雅典残奥会到北京冬残奥会,18年的跨度让张海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告诉记者:“我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自信自强,勇敢地走向社会、面对生活,乐观、积极地面对明天。”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