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国足争辩引热议 最后两场世预赛更需关注

  近期,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接受采访时有关国足的谈论引发热议,随着前国足队长冯潇霆发表看法,文艺界、商界和体育界关于中国足球的跨界争论逐渐升级,几度登上网络热搜。但是目前更需要关注的,是国足最后两场世预赛。按照计划,结束了热身赛的国足,将在17日动身前往阿联酋,出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

  3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海口与中国U23男足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与前两场同长春亚泰队的教学赛一样,国足继续主推343阵型。凭借刘洋和高天意的进球,国足2:0取胜,以2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此次海口热身赛。

  国足最后两轮比赛虽然是“荣誉战”,但在现在这样的焦点之下,究竟能发挥出什么水平,打出什么样的比赛场面,都是十分引人关注的。

  昨日,国足西征名单出炉,有伤在身的池忠国、韦世豪确定不会随队出征。海外球员方面,只有李磊和蒋光太将直接在阿联酋与全队会合。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踢球的武磊并没有进入集训名单,李霄鹏也不准备再补招他入队。

  已经两年多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即将参加今年杭州亚运会的U23国足非常重视与国足的这次较量,客观来说,无论从比分还是比赛进程看,国足的优势都不算明显。U23国足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杭州亚运会。为了更好地备战,接下来全队将赴阿联酋参加“迪拜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这支1999年龄段国字号球队自从3年多前正式组建开始,就由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带队。球队的磨合已经日渐熟练,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实战机会。所以,能够参加“迪拜杯”比赛,大家都非常珍惜。

  世预赛国足对阵沙特的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24日23时,另一场12强赛阿曼VS中国的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3月30日零时。16日休整一天后,国足和U23国家队将于17日下午同机前往阿联酋。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