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主场MC梁佳烁:时隔770天 我重回主场为球队呐喊

  辽篮主场MC梁佳烁,时隔770天,重回主场为球队呐喊。本人供图

  “我知道,各位球迷朋友们期待今天的比赛已经很久了……距离上一次辽宁男篮在自己的主场作战……已经过去整整770天,我相信在这770天当中每一位辽宁球迷,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关心着在外征战的辽宁本钢队……”

  当CBA联赛正式在沈阳赛区开启之后,有幸在第一个比赛日就进入现场看球的球迷们,都曾被这样一段话所感动。而在这770天等待的背后,说出这番话的那个人其实内心同样也是心潮澎湃。

  这是辽宁男篮主场MC梁佳烁,在那个特殊日子里精心准备的开场白。自从CBA从2019-2020赛季中途转为赛会制举办之后,梁佳烁就从辽篮主场MC变成了赛会制的专职MC之一,尽管一直有机会在现场为他心爱的辽篮呐喊助威,但是重回沈阳主场为球队加油,对他来说也是同样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感动:

  重回主场为球队呐喊感觉不一样

  CBA实行赛会制的近三个赛季中,梁佳烁是唯一一名全程跟随了所有阶段的现场MC,从青岛到诸暨,再从诸暨到长春,终于让他有机会重回自己的家乡,时隔两年多回到了曾经熟悉无比的辽宁体育馆。

  “其实我的家就在浑南区,现在每天从酒店到球场的路上,就正好经过我家小区”,梁佳烁说道,这种每天都要路过家门口,但又不能回家的感觉,确实有点奇妙,但是对他来说主要感觉还是来自于重回主场后为球队呐喊的那种兴奋。

  “在其他赛区给球队主持比赛,和回到自己主场,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方面,这座场馆是我们自己的主场;另一方面,看台上坐着的,都是我们自己的球迷。对待球队的感情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彼此之间的配合也是更默契一些。”

  在3月1日,常规赛第三阶段开启后辽篮的首场比赛中,梁佳烁提前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写了一篇整整一千余字的开场白,字里行间透露着重回主场后的那种亲切与激动,再配合上他那情真意切的声音,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广泛共鸣。

  不过在梁佳烁看来,让他略感遗憾的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辽篮仅仅开放了前三场的比赛,他很多为后面比赛精心准备的主持稿子,还有和球迷互动的设计,都无法一一实现。

  “虽然略有遗憾,但其实内心还是很满足的,因为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并不是每个MC都有机会在自己的主场里为球队加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等到CBA能恢复主客场制之后,能够再和球迷们一起呐喊!”

  自豪:

  家乡承办的赛区让大家都说好

  作为赛会制的官方MC,梁佳烁和大部分联盟工作人员以及参赛球队都共同住在赛区的封闭酒店中。而此次沈阳赛区的接待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让他这个“东道主”觉得格外有面子。

  “确实,这次沈阳赛区酒店提供的接待服务非常棒,无论是房间的宽敞度、舒适度,还是餐厅丰盛可口的菜肴,还有非常贴心的休闲设施”,梁佳烁说,自己曾和很多球队的教练员、球员直接聊过,无论是辽宁队的还是其他球队的,对于在沈阳赛区这段时间里的生活都赞不绝口。

  在梁佳烁看来,封闭制的管理对人最大的考验就是日常生活的枯燥,不过沈阳赛区在酒店中提供了大量的休闲设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受欢迎的就是台球室了,几乎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看到有人在玩,经常需要排队等待”。另外,配备了电竞设施和电子游戏机的游戏室也很受年轻球员的欢迎,甚至有些年轻的教练员也会偶尔去“回忆青春”。

  而在身体恢复方面,酒店里有游泳馆,这是梁佳烁几乎每天都会去的地方,他自己也很喜欢通过游泳来缓解身体疲劳,在这里也经常能够遇到各队的球员。至于更专业的身体调整,则要安排在健身房内,为同时满足10支球队的需求,酒店里安排了三个独立的健身房,很好地满足了多支队伍同时进行力量训练的需求。

  梁佳烁觉得,通过这次承办CBA赛区,让很多外地的朋友都能够更好地了解沈阳,知道浑南区的发展变化,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给家乡带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对我个人而言,也会以此激励自己继续做好主持工作,在未来能够更好地为CBA联赛服务,为我的主队辽宁队服务,为那些热情的球迷们服务”,梁佳烁最后说道。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