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大连人足球队帅印 谢晖的目标就是率队冲超

  本报记者 朱才威

  “作为一名年轻的本土教练,能得到大连人(足球俱乐部)这样有底蕴、有传承的球队的青睐,这本身就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是我的荣幸。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很明确的,就是要(率队)重返顶级联赛。”大连人足球队新任主教练谢晖20日下午向记者如是说道。

  20日,大连人足球俱乐部正式向外界宣布:经公开面试选拔,聘任谢晖先生担任男子一线队主教练。47岁的谢晖,球员时代是上海申花的传奇球员,同时在德乙的亚琛、菲尔特、威斯巴登都留下过足迹。2009年退役后,谢晖就开始了执教生涯,先后在申花、上港两家俱乐部长时间担任助理教练。而他最近的执教经历是2020年3月成为中甲南通支云俱乐部的主教练,直到去年8月辞职。

  据记者了解,谢晖本次通过竞聘上岗,成功击败前国脚黎兵、前女足国家队主帅贾秀全、前辽宁队著名前锋张玉宁、大连籍足坛名宿孙卫等竞争对手。谢晖凭什么胜出?一位大连足球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玄机:“年龄当打之年,本土中生代教练且有上升空间;执教理念受认可,重视并善于起用年轻球员;从履历上看,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将中甲南通队带到了中甲冲超球队的高度,能力、经验有优势。”

  据透露,这次谢晖执教大连人,合同十分公开透明:为期一年,如果带队冲超,则自动续约一年。谢晖执教大连人的岗位薪酬,实行基本薪酬+奖金(1∶2比例)的阳光薪酬体系。俱乐部会以联赛成绩和培养年轻球员的效果为导向,对谢晖进行绩效考核,奖金根据成绩浮动,最高可达到基本薪酬的5倍。

  大连是著名的足球城,大连人也曾是国内足坛的一大豪门,不过这些年日渐衰落,上赛季在中超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之后又在附加赛中失利而降入中甲。对于自己的执教目标,谢晖也毫不避讳,“当然是全力带队争取冲上中超。”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只是刚刚竞聘成功,接下来有很多细致的工作要做,“我对球队还需要更多了解再说话。”

  谢晖向记者表示,他有信心带好大连队,“徐根宝指导和张宏根指导,在我之前已经有两名上海籍的教练在大连执教,并且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他们两位都(带领球队)获得了冠军,我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三个。”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日前已经与万达集团、一方集团、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签订协议,由大连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组建管理团队接管大连人职业俱乐部,对俱乐部进行全权管理。

  从俱乐部到球队,如今的大连人队已经以全新形象出现,新俱乐部、新帅、新兵。或许,大连人俱乐部正是看中谢晖带领年轻人敢打敢拼,试图借此在重围中杀出一条冲超路……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