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辽篮3:0广厦 郭艾伦状态回暖率队夺得赛点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总比分3:0,通往总冠军的赛点已经握在手中,辽宁男篮距离成功登顶总冠军宝座只差最后一步之遥。

  在昨晚结束的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辽宁男篮以87:73击败广厦男篮,从而在七局四胜制的总决赛中取得了大比分3:0的绝对优势,只需要再赢下一场胜利,他们就可以品尝到总冠军这枚香甜的果实。

  本场比赛,双方基本延续了上一场的阵容和策略,毕竟在经历过前面两场的较量之后,球队阵容不整的广厦队已经拿不出更多的变化来应对比赛,因此辽篮在整体策略上也没有进行特别多的调整,只是球员们各自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了比赛状态。

  上一场中状态不佳的郭艾伦,就是通过自我调整重新找回状态的代表人物,他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投篮手感方面依旧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却有针对性地减少了投篮次数,增加了突破上篮的选择。几次连续突破造成杀伤之后,他也能够更加从容地在遭遇包夹后为队友创造机会。

  全场比赛,郭艾伦再次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而且在个人进攻保持火力输出的同时,他还为队友送出11次助攻,可以说凭借个人的进攻带动了全队的表现,成为球队轻松拿下这场比赛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大外援莫兰德也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拿到17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以及两次精彩的封盖,成为了辽篮在此次总决赛乃至整个季后赛阶段最稳定的球员。

  而广厦队方面,显然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球员们的体能明显出现了不足,整场比赛下来,只有首发的中锋许钟豪和后卫孙铭徽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成为仅有的两名得分上双球员,球队在首节开始落后辽篮之后,就基本上没有表现出太多发起反扑的能力。

  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在4月26日晚继续进行。在CBA历史上,还从没有过0:3情况下翻盘的情况,而且从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来看,辽篮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的悬念进一步缩小。只要辽篮平稳心态,在下一场比赛中拿出平常心来正常发挥,应当就可以稳稳拿下比赛,登上最终的领奖台。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