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丨辽篮三分球命中率有点低

  4月24日,辽宁男篮球员张镇麟(右)在比赛中投篮。

  本报记者 朱才威

  87∶73,辽宁男篮轻松赢下比赛。三战三胜,辽宁男篮的势头强劲,夺冠在望。回首本场比赛,辽宁男篮87分的总得分并不高,进攻并不流畅。翻看技术统计,辽宁男篮此役三分球30投8中,命中率仅为27%。

  辽宁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要比浙江广厦队低10个百分点。在大比分0∶3落后的局势下,下一场比赛浙江广厦队很有可能将比赛砝码压在外线得分上,试图通过“三分雨”赢得一场胜利。届时,拥有内线优势的辽宁男篮如果能在外线远投上打开局面,比赛的胜负将毫无悬念。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显示,辽宁男篮除了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外,其他技术环节仍然占优——篮板球54∶41,领先13个;助攻21∶16,赢了5个;两分球49投26中,远高于浙江广厦队的51投19中。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失误同为14次,都有点多。

  在球员发挥方面,郭艾伦一扫上一场的低迷,成为此役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出场42分钟,得到22分、11次助攻,另有4个篮板、2次抢断。相比于全场最高的22分,其11次助攻更为珍贵,这是季后赛MVP应有的本色。

  此役,辽宁男篮有6名队员得分上双,除了郭艾伦外,莫兰德得到17分、16个篮板、2次盖帽,赵继伟得到14分、5个篮板、3次助攻,韩德君得到11分、8个篮板,弗格得到10分,张镇麟得到10分、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

  浙江广厦队本场比赛只有两人得分上双且最高得分仅为12分——许钟豪得到12分、6个篮板,孙铭徽得到11分、3次抢断、2次助攻,琼斯得到9分、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奥卡福得到9分。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