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球得一分 城市队收获信心

  6月12日,辽宁沈阳城市队球员(右一)在中场防守。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经历一场颇为郁闷的失利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避免了在开局阶段遭遇连败。6月12日,面对实力强劲的四川九牛队,辽宁沈阳城市队众志成城,1∶1逼平对手,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个积分。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辽宁沈阳城市队首发阵容的年龄为25.6岁,这还是在阵中拥有杨健、刘君和刘文庆三名老将的情况下。对面的四川九牛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9岁,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赵旭日压阵,也不乏王楚、邹正、周大地、尼扎木丁等足以在中超立足的悍将。

  正因为存在年龄和实力上的差距,辽宁沈阳城市队能够逼平对手,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如果不是刘君表现神勇,在上半时扑出了赵旭日的点球,如果不是迪力夏提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轰出一脚世界波,辽宁沈阳城市队恐怕会在本场比赛中失利。

  但也应该看到,和3天前的首场比赛相比,辽宁沈阳城市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本场比赛,教练组放弃了352阵型,排出4411的首发阵型,保持了防守的稳固,让四川九牛队的进攻显得雷声大雨点小。在迪力夏提扳平比分、四川九牛队重新大举压上之时,辽宁沈阳城市队并没有龟缩防守,而是换上了锋线球员韩家宝,通过让战火远离本方禁区的方式保证球门安全,全队上下显示出足够的勇气。

  在球员方面,杨健等三名老将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年轻球员此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999年出生的迪力夏提和朱家漩、2001年出生的陈荣和于上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于上更是迎来个人职业联赛的首秀。尽管他们还略显稚嫩,但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不仅让球队收获了一场宝贵的平局,更重要的是给队中的年轻球员增添了信心。正如杨健在接受采访时所言,这些年轻人是辽宁沈阳城市队的未来,也是辽沈足球的未来。

  本报记者 李翔 12日电自大连

校对:曹思洋

责编:杨  旭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