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11个赛季战功累累 刘志轩即将告别辽篮加盟江苏队

  过去十一个赛季,刘志轩(左)屡有精彩发挥,给辽宁男篮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近两天,有关刘志轩即将加盟江苏队的消息不胫而走。据记者多方了解,虽然两家俱乐部均未官宣,但此事基本已成定局,这位31岁的辽宁男篮功勋球员即将追随昔日国家队恩师李楠,争取在江苏队闯出一片新天地。

  2012年11月25日,在辽宁男篮与佛山队(广州队前身)的比赛中,21岁的刘志轩迎来CBA首秀。在处子赛季里,刘志轩就成功跻身辽宁男篮轮换阵容。随后的几个赛季,刘志轩开始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成为主要轮转球员,表现非常稳定。

  过去11个赛季,刘志轩以“万金油”的属性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并成为辽篮主力阵容不可或缺的一环。刘志轩是后卫出身,防守出色,还能胜任小前锋,在“一大四小”的阵容中还能客串一下四号位。除此之外,刘志轩也被球迷称为底线球大师,他在发底线球的时候经常直接助攻队友得分。在2018年辽宁男篮首次夺得CBA总冠军的过程中,刘志轩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不过,随着辽宁男篮开启新老交替的进程,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刘志轩渐渐失去主力位置。最近几个赛季,刘志轩的出场时间不断减少。上赛季,刘志轩出场25次,在场均13.8分钟的时间里,得到2.2分、1.3个篮板和2.2次助攻。在此情况下,到一支中下游球队寻求更多的出场机会,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对刘志轩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下家为何是江苏队,其实很好理解。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前,刘志轩入选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不仅入选亚运会阵容,并且为红队最终夺得金牌立下汗马功劳,这是其国手生涯中的最高荣誉。这一切,离不开李楠这位“伯乐”的赏识,此番这对师徒再度携手也就顺理成章。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刘志轩加盟江苏队的消息在网络传出时,江苏队主力后卫黄荣奇即将转会新疆队的新闻也被爆出,黄荣奇的离开似乎是为刘志轩的到来腾出薪金空间。如果不出意外,刘志轩下赛季将身披江苏队战袍,开启个人第12个CBA赛季。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