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辽宁省城市篮球联赛30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7月30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辽宁省首届三大球联赛暨2022辽宁省城市篮球联赛将于沈阳拉开战幕,省内14个城市均将组队参加本次赛事。

  据了解,2022辽宁省城市篮球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采用分组赛会制,其中A组比赛在沈阳赛区进行,比赛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15日,B组比赛在辽阳赛区,比赛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24日;决赛阶段采用主客场淘汰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2个主场,实行“客—主—主”的比赛形式。根据抽签结果,盘锦、抚顺、大连、朝阳、沈阳、铁岭和锦州7支球队被分在A组,营口、丹东、辽阳、阜新、鞍山、本溪和葫芦岛7支球队被分在B组。

  接受采访时,辽宁省篮协副主席李洪庆表示:“城市联赛”是辽宁省篮协成立以来倾力打造的赛事,旨在通过联赛增加业余球员的参赛机会,活跃省内篮球氛围,扩大篮球运动的市场影响,逐步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联赛,并以此为中心,带动省内各市基层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比赛秉承着“统一化、专业化”的标准,推动篮球在我省各市向纵深发展,力争将“城市联赛”打造成具有辽宁特色的、属于老百姓自己的精品赛事。

校对:李莹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