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10月2日踏上新赛季征程

  本报记者 李 翔

  核心提示

  随着郭艾伦签约,辽宁男篮新赛季比赛阵容已然跃然纸上——中锋:韩德君、莫兰德;大前锋:付豪、李晓旭、吴昌泽;小前锋:张镇麟、丛明晨;后卫:郭艾伦、赵继伟、弗格。替补球员方面,小前锋俞泽辰和后卫周俊成都是颇具潜力的年轻球员,刘雁宇、鄢手骐等球员也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在郭艾伦完成续约之后,张镇麟也已经与辽宁男篮会合。这样,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辽篮主力球员已经全部就位。10月2日,球队将启程前往杭州,借此开启新赛季征程——再拼总冠军!

  9月21日,辽宁男篮参加了新赛季的体能测试。刚刚代表国家队参加完世预赛的郭艾伦、赵继伟和付豪3名免测,韩德君和李晓旭两位超过30岁的老将同样免测,球队1个免测名额给了丛明晨。此外,包括张镇麟在内的辽篮球员均参加了这次体测,除周俊成需要补测外,其他球员都顺利过关,拿到了新赛季联赛的“上岗证”。

  外援方面,辽宁男篮已经与上赛季效力于球队的小外援弗格和大外援莫兰德成功续约。小外援弗格近日已经飞抵中国,大外援莫兰德因为家庭原因,将无法参加新赛季CBA第一阶段比赛,他会在第二阶段开赛前重返球队。

  上赛季辽宁男篮夺冠,两名外援贡献巨大,弗格即将随辽宁男篮开始第三个赛季的征程,与球队的融合会进一步加强,他与郭艾伦、赵继伟组成的CBA最强外线将继续保持威力。大外援莫兰德上赛季季后赛发挥出色,成为奇兵,让辽宁男篮对他新赛季的表现十分期待,如果他能延续此前的状态,那么他将让辽宁男篮内线实力保持联盟一流。

  在国内球员和外援均已确定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新赛季主力球员阵容也基本确定。外援莫兰德、弗格,本土主将韩德君、付豪、李晓旭、张镇麟、郭艾伦、赵继伟,以及丛明晨、吴昌泽、俞泽辰、周俊成、刘雁宇、鄢手骐等球员。辽篮将依靠这套上赛季夺冠阵容,在新赛季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在这个夏天,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辽篮的备战始终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球队除了出战CBA夏季联赛之外,还与青岛队打了3场热身赛。这些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辽篮主要的目的在于锻炼年轻球员,尤其是近期与青岛队的热身赛,包括周俊成、俞泽辰、刘雁宇、卢梓杰等上赛季大名单边缘球员都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机会,他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而在训练中,年轻球员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求战欲望,这或许可以为他们在下赛季的球队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

  据了解,辽篮全队计划于10月2日启程,进驻杭州赛区。2022-2023赛季CBA将于10月10日开启,作为卫冕冠军的辽宁男篮不出意外会在揭幕战亮相并获颁总冠军戒指,正式踏上新赛季征程。

校对:闫尚
责编:窦志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