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得分再创新高 收官战辽篮大胜

  本报记者 李 翔

  102∶85,在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收官战,辽宁男篮没有给四川队任何机会,从始至终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最终以17分的优势拿到本赛季第七场胜利。辽宁男篮之所以赢得如此顺利,砍下全场最高分40分的弗格功劳甚大。

  在第四节中段,弗格上篮遭到对手凶狠犯规,他站到罚球线前,两罚一中,这使得他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40分,一举刷新他10天前改写的辽篮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弗格单场得分纪录是33分,本赛季他之前的单场得分纪录是39分,但那两场比赛辽宁男篮都输掉了。这次弗格以极高的效率得到40分,同时球队也赢下比赛。随着辽宁男篮锁定胜局,弗格也得到了“打卡下班”的待遇,几分钟后赵继伟也被换下场时,给了弗格一个大大的拥抱。

  本赛季,辽宁男篮受到各种因素困扰,多名球员缺阵,这导致球队在第一阶段后半段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在郭艾伦不能登场、赵继伟也因为身心疲惫而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球队的组织和进攻能力受到不小的影响。因此,弗格被主教练杨鸣委以重任,而他也没有辜负信任,成为扛着球队往前走的队员:9场比赛,弗格出场35.4分钟,场均得到26.9分、6.8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盖帽,成为球队最可靠的攻击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被认为不稳定的三分球一项上,弗格的表现也非常出色,5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此役更是在三分线外9投6中,依稀让人看到了5年前初登CBA舞台时“得分王”的影子。

  加盟辽宁男篮以来,弗格更多的时候是在郭艾伦身边扮演“僚机”的角色,大部分时间把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以至于时常因为进攻数据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而遭受质疑。不过,弗格的职业态度无可挑剔,即便在30日的比赛中发挥得如此出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还是主动把两场失利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个阶段我们输了两场球,我有很大的责任。”

  正如杨鸣所言,弗格性格开朗,积极向上,能够很好地融入全队,“能有这样一位出色的外援,是辽宁男篮的幸运。”

责编:王永
审核:窦志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