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启幕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11月6日,“中国杯”第五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在浑河水道启幕,近300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组、校园组、大师组、企业组和市直机关组5个组别的比赛。

  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今年首次列入中国赛艇协会国家级计划赛事,全面助力沈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艇之都。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自2018年首办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经过5年的培育,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力大、参与人数众多、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特色赛事IP。

  2021年,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作为唯一的文体品牌,正式纳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成为展示沈阳城市形象和发展活力的名片。有“中国最美城市静水赛道”之称的浑河成为赛艇爱好者心中的胜地。目前,沈阳市参与赛艇运动的青少年逐年激增,形成了沈阳“幸福教育”的特色名片。

  沈阳市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浑河水域绝佳的体育场景建设,让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更具参与度和体验感。5年来,赛艇项目在沈阳浓厚的体育运动文化土壤里落地生根,成为沈城市民极为热衷的休闲运动,带来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