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参赛 深陷“死亡小组” 辽宁女排新赛季目标是跻身八强

  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10日在常州中天钢铁体育馆拉开战幕。据了解,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原定于江苏常州和广东江门同时进行,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江门赛区的A组比赛延期至12月举行,常州赛区的B组比赛则如期进行。

  常州赛区此次有河南女排、河北海瑞女排、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东道主江苏中天钢铁女排7支球队参赛。

  在江门赛区,辽宁女排与天津、山东、深圳、浙江、四川、北京女排同分在A组。相比B组常州赛区的分组情况,辽宁女排第一阶段小组赛深陷“死亡小组”,这对球队是一大考验。

  需要提及的是,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外援政策有重大调整:本赛季联赛首次放开外援使用,深圳女排、北京女排等引入多名高水平外援,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她们能否对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山东等传统劲旅形成冲击,能否成为新赛季的联赛黑马、改变联赛的格局,值得拭目以待。这些外援的加盟,除了给各自俱乐部带来成绩上的提升外,能够带动更多年轻的中国选手提升水平,同样是人们期望发生的。

  辽宁女排新赛季将继续以“全华班”参赛,目标比较“低调”:冲击联赛八强。天津、深圳、山东、北京、上海这几支球队都有外援,且实力都很强大;江苏、福建、浙江等队整体实力不俗;四川、云南等队亦不可小视。毫无疑问,辽宁女排新赛季冲击前八的难度不小,需要一场一场去拼对手。

  另一方面,辽宁女排队中不乏“伤兵”。丁霞在东京奥运会后选择坚持打下去,不过,对于丁霞而言,新赛季她不大可能会继续打主力,替补二传孙海平有望担任主力二传。

  相比于二传位置,主攻、接应两个位置更令辽宁球迷忧心不已。在刘晏含恐将离队外出打球的情况下,辽宁女排目前拥有前国手主攻段放及石冰彤、林芯羽、孙小轩等几名年轻队员。段放实力不俗,但难以承担球队核心进攻重担,年轻队员虽说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在强攻实力上尚无法帮助球队与强队抗衡。

  没有外援助阵,加上强攻的实力不足,辽宁女排在新赛季联赛赛场注定举步维艰,无力跻身四强,把目标定在进入前八实属无奈之举。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