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魔咒” 都是球队出了问题

  过程远比结果更惊心动魄,法国队2∶1战胜丹麦队后,近20年来困扰世界杯的最大“魔咒”就此破解。此前4届世界杯,卫冕冠军都在小组赛里跌倒。这次,卫冕冠军法国队终于闯过了小组赛“大关”。

  所谓“魔咒”,无一不是球队自身问题。2002年的卫冕冠军法国队阵容老化,2010年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人才断档,2014年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疲惫不堪,2018年的卫冕冠军德国队打法陈旧。2006年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队倒是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但犯了“骄兵必败”的大忌,在八强战中折戟沉沙。

  能够打破世界杯最大“魔咒”,必有做对之处,心态、阵容、士气,三者皆是“解铃”的关键。

  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并不顺利,该队大名单公布后,先后有3名球员受伤,本泽马因伤离队更令球队的攻击力大减。

  夺冠热门一夜之间变成“哀兵”,反而卸下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抛开“保天下”的重负,重拾“打天下”的豪情。

  以往上届冠军球队在世界杯卫冕失败,与不愿抛弃冠军班底导致阵容缺少活力大有关系。目前这支法国队平均年龄26.2岁,门将洛里、曼丹达与前锋格列兹曼、吉鲁是仅有的4名超过30岁的球员。

  新人已经成熟,旧人并未老去。阵容齐整、体能充沛的法国队既敢与对手拼速度,也不惧和对手比经验。

  每逢大赛有“内讧”,也曾是法国队的一个标签。主教练德尚执教法国队以来,大力“整风”,治军严明,处理好了球队主力位置之争的问题。内部形成最大合力之后,法国队的战斗力从“强”升级到“更强”。

  可见,卫冕冠军“有毒”只是表面现象,与其说中了“魔咒”,不如说被固步自封绊倒。

  球场上没有永远的强者,唯有不断超越自我的球队,才能从成功迈向下一个成功。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