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手勇摘“技能奥运会”金牌

  图为姜昊(右)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刘昕宇 摄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 狄文君报道 11月28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茨堡落下帷幕。我省铁岭技师学院选手姜昊以优异的表现勇夺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由奥地利承办了7个竞赛项目,工业控制项目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

  2016年以来,铁岭技师学院连续被人社部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牵头基地。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工业控制项目最终确定由铁岭技师学院选手姜昊代表中国出战。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姜昊沉着冷静、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展现控制的精密,实现了自动控制软硬件的完美结合,比赛作品获得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实现了我省乃至东北地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