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 三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本报记者 朱才威

  从29日23时起,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争夺。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荷兰队、厄瓜多尔队同积4分,排名前两位;塞内加尔队积3分、卡塔尔队0分。最后一轮,荷兰队将对阵卡塔尔队;厄瓜多尔队对阵塞内加尔队。

  荷卡一役,荷兰队明显实力占优。如果战胜卡塔尔队,荷兰队有望锁定小组第一,即便战平也可以确保出线。如果荷兰队大比分输给卡塔尔队,而塞内加尔队大比分战胜厄瓜多尔队,那么荷兰队将因净胜球的劣势被淘汰。除了力争大比分赢球外,荷兰队还需借小组赛最后一战进一步磨合阵容。

  两连败后,东道主已经提前无缘淘汰赛,为荣誉而战是他们最后一轮唯一的目标。在上轮赢得1个进球后,卡塔尔队此役力求再进1球、甚至获得1个积分。

  厄塞一役,厄瓜多尔队的出线形势和荷兰队大体相同,再取1分就能确保小组出线,如果输掉比赛,则将被淘汰出局。塞内加尔队则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战平都不足以让他们晋级。如果能够战胜厄瓜多尔队,而荷兰队战平或者输给卡塔尔队,塞内加尔队不仅可以获得淘汰赛资格,甚至有望跃居小组第一。

  厄瓜多尔队头号主力巴伦西亚已经打进3球,可谓球队的“关键先生”,但两场小组赛他都因为伤病原因被提前换下场。巴伦西亚表示,他一定会在第三场比赛中登场。作为厄瓜多尔队的箭头人物及精神领袖,巴伦西亚能否登场对厄瓜多尔队此役至关重要。塞内加尔队则缺少巴伦西亚式的核心队员,且在中场极度缺乏组织进攻的球员,更多的是通过中后场直传球,利用两个速度奇快的边路球员萨尔和迪亚塔冲击对手防线,寻找突破机会。有别于本小组荷卡之战,此役胜负难料。为出线,两队势必拼个“你死我活”。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