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第二阶段取得“开门红” 桑普森首秀中规中矩

  本报记者 李 翔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6.3秒时,埋伏在底角的俞泽辰命中三分,至此,辽宁男篮大名单上的12名队员全部登场,均有得分,这是一场典型的团队胜利。12月7日,凭借张镇麟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辽宁男篮以103∶63大胜北控队,常规赛第二阶段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本赛季加盟辽宁男篮的外援桑普森上演首秀。在15分1秒的出场时间里,桑普森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1投0中,得到10分、2个篮板、1次抢断和3次封盖。可以看出,桑普森的总体表现中规中矩,本场比赛,桑普森没有拖球队的后腿,也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杨鸣还是给予桑普森很高的评价:“本场比赛,桑普森基本上跟训练时的表现差不多。他为人很乐观,很和善,跟大家相处得也非常好。训练的投入程度、积极程度都不错,有些时候比国内球员还积极。在他的感染下,队友们在训练中也十分努力,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不过,第二阶段比赛才开始,还需要根据今后的比赛观察桑普森。”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CBA公司公布了外籍球员的注册信息,上面显示辽宁男篮已经取消了对莫兰德的优先续约权。这意味着,莫兰德本赛季回归辽宁男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桑普森已经不能算辽宁男篮的“第三外援”,而是实打实的主力外援。从本场比赛看,桑普森在辽宁男篮的定位是内线球员,他在场上主要出任四号位,在采用小个阵容期间还会顶到五号位。和莫兰德相比,桑普森的主动进攻能力更胜一筹,防守积极性也不差,3个盖帽很好地体现了他的防守能力。

  不过,身高是桑普森的一个不足。面对北控队球员邹雨宸,桑普森可以依靠力量上的优势硬扛,但面对对方大外援哈斯时,桑普森就显得无能为力。这也给辽宁男篮提了一个醒儿,至少目前来看,桑普森还无法替代上赛季莫兰德的作用。面对身体重、力量足的五号位球员,让桑普森与其对位有些勉为其难,考虑到未来的季后赛,辽宁男篮对此需早做打算。

责编:王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