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带伤出战揽全场最高分 辽宁男篮夺取三连胜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休战一场之后,郭艾伦重新上场助球队取胜。1月4日,凭借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的上佳表现,辽宁男篮以104∶87轻取福建队,近期取得三连胜。

  比赛开始后,郭艾伦进入状态极快,三投三中,包揽了辽宁男篮的前7分。接着在第四回合,郭艾伦吸引防守之后助攻刘雁宇扣篮得分,直接打停对手。

  有了好的开始,郭艾伦在场上越发从容,在与赵继伟配合晃过对方3名球员得分后,郭艾伦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甚至他在比赛中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辽宁球迷反而感到踏实,因为这说明“场均1T”的郭艾伦又回来了。

  尽管顽强的福建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保持追分态势,但辽宁男篮发挥平稳,除郭艾伦之外,张镇麟、付豪、赵继伟、弗格和桑普森均得分上双,这让福建队的防守顾此失彼。

  郭艾伦的突破尤其令对手头疼,人们又看到了熟悉的郭艾伦。此役他两分球12投8中,若非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偏松,他的数据应当不止得到26分、10次助攻。

  其实,在郭艾伦两双数据的背后,是他仍在与伤病做斗争的现实。多年来,郭艾伦一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之间连轴转,很少有休息的机会,这让他累积的伤病没能得到根治。据了解,在大腿拉伤尚未痊愈的情况下,郭艾伦的脚踝又出现肿胀症状,每一次发力都伴随着刺骨的疼痛,这也是他缺席了球队新年第一战的主要原因。

  辽宁男篮目前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如果郭艾伦不能出场,辽宁男篮马上就少了一个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加之赵继伟和张镇麟的身体状态也不够理想,得分的重担过多地压在弗格身上,使得辽宁男篮的进攻变得异常艰涩。

  所以,尽管伤病并没有完全康复,但郭艾伦还是咬牙在本场比赛复出,体现了一名老队员的担当。

  受到各种因素影响,郭艾伦本赛季已经缺席了12场比赛,场均得分降至15.9分,为近8年来最低,场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至职业生涯最低的18%。即便如此,郭艾伦CBA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8190分,距离排在CBA历史总得分榜第11位的哈里斯还有46分。

  作为一名在CBA征战13个赛季的老队员,郭艾伦很清楚什么时候应该发力。在经过调整之后,人们可以期待在季后赛见到满血归来的郭艾伦。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