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粤浙争夺常规赛冠军

  本报记者 李 翔

  不知不觉,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完成近2/3赛程,由浙江稠州队、广东队和辽宁男篮组成的第一集团势头正盛,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将从这3支球队中产生。

  目前,浙江稠州队22胜4负,辽宁男篮21胜5负,广东队20胜6负,看上去并未拉开差距。浙江稠州队与广东队交锋2胜1负,与辽宁男篮交锋1胜1负但小分占优,因此浙江稠州队相当于领先辽宁男篮两个胜场,这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但浙江稠州队存在后劲不足的隐患。过往几个赛季,浙江稠州队在常规赛均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目前来看他们仍然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在度过CBA第一阶段的困境之后,广东队是CBA第二阶段战绩最出色的球队,汉密尔顿加盟之后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在CBA第三阶段有望在积分榜上继续攀升。不过,广东队也面临连续作战产生的疲劳问题,1月14日的比赛中他们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南京同曦队,在追赶浙江稠州队的路上踩了一脚刹车。

  由于广东队本赛季首场比赛被判罚弃权,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会比其他球队少1个积分,这给他们造成的影响或许要等到常规赛结束时才能体现。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形势比较微妙。一方面,与浙江稠州队、广东队相比,球队目前的阵容很不完整,尤其大外援莫兰德迟迟未归队,使球队内线的短板显露无遗。

  除了阵容不整之外,辽宁男篮接下来的赛程也不轻松,CBA第二阶段收官战将迎来本赛季第二场“辽粤大战”,CBA第三阶段将面临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新疆、上海、山西等队的硬仗,尽管浙江稠州队余下的赛程不比辽宁男篮轻松,但毕竟辽宁男篮扮演的是追赶者的角色,难度要更大一些。

责编:王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