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旭赛场“逆生长”

  本报记者 李 翔

  两年前,李晓旭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重伤离场,很多人担忧他无法回归赛场。事实证明,李晓旭不但回来了,还出现了“逆生长”迹象。1月14日,辽宁男篮的对手又是四川队,李晓旭抢下6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这样,李晓旭以1977个前场篮板,继续排名CBA历史前场篮板总数第一。

  上赛季辽宁男篮夺得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李晓旭的回归。在伤愈复出的第一个赛季,李晓旭在37场比赛中交出了4.6分、4.9个篮板、1.1次抢断的场均数据,三分球命中率接近职业生涯巅峰状态,仿佛从未离开赛场一般。

  本赛季李晓旭的表现非但没有退步,反而更上一层楼。截至目前,李晓旭场均出场时间比上赛季多了近5分钟,场均数据为6.3分、6.3个篮板。在很多同时代球员已经走上教练岗位的时候,李晓旭却让人看到当年那个“篮板王”的风采。在1月14日与四川队比赛之后,李晓旭也完成了对哈达迪的超越,升至CBA历史篮板榜第五位。在总出场次数上,李晓旭是辽宁男篮队史第一。

  平心而论,能从两次足以摧毁职业生涯的大伤中归来,李晓旭的坚韧可见一斑。在缺少大外援、韩德君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李晓旭没有退缩,每场比赛都要与比自己年轻10岁的对手在篮下肉搏。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名老队员,李晓旭在比赛中勇挑重担,但走下赛场却保持低调,不争不抢,更愿意把年轻球员推到前台,这样的胸怀令人感动。有这样一个让人充满安全感的兄长守护篮下,是辽宁男篮球员的幸运和骄傲。

责编:王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