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赛事 辽宁省大众滑雪挑战赛未赛先火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报名人数已近400人。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关闭,但仍有不少人打电话希望报名参赛。”2月1日,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400人参赛的规模,将创下我省滑雪赛事的新纪录。”

  该负责人提及的赛事活动,为“辽宁省大众滑雪挑战赛”。该赛事将于2月7日、8日在沈阳东北亚滑雪场举行,7日进行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比赛,8日进行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比赛。

  比赛共设置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4个组别,分别进行男、女高山大回转,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将产生16枚金牌。

  “我已经报名成功了。这两天我来东北亚滑雪场加练,只是雪场人太多,不允许我们插旗门练习,略感遗憾。当然,这也令我对比赛更加充满期待,在雪道上穿越旗门,与各路对手同场竞技,那种参加大赛的感觉,想想都美。”拥有10年雪龄、报名参赛成年组比赛的牛通对记者说。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记者介绍,辽宁省大众滑雪挑战赛为今年首创赛事,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创办,旨在丰富并完善我省大众滑雪竞赛体系,打造我省大众滑雪高端精品赛事,进一步推动我省大众滑雪普及、发展、提高。该赛事将逐年举办,倾力将其打造为我省大众滑雪第一品牌赛事,为巩固提高“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辽宁省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贡献力量。

  “当前,我省正在全力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申冬’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蓬勃开展的冰雪运动也将有助于我省申办冬运会。”王冬告诉记者,以“申冬”为契机,省体育局将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增加赛事活动,特别是群众性冰雪运动精品赛事、品牌赛事。”

  近年来,省体育局全力打造“运动辽宁”十大品牌系列活动,其中之一即是“冰雪辽宁”。令人遗憾的是,在群众性滑雪领域,我省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不多,仅有“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辽宁弓长岭滑雪邀请赛”等赛事,赛事少且影响力不大。

  “投入力量、整合资源,悉心策划、周密组织,我们希望将辽宁省大众滑雪挑战赛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由此引领我省大众滑雪的蓬勃开展。”王冬说。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