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新赛季目标仍是保级

  本报记者 朱才威

  目前,大连人队已结束休假重新集结,备战2023赛季中超联赛。2月15日,大连人队将士将飞往海口,展开第二阶段冬训。谈及新赛季的征战目标,大连人俱乐部相关负责人12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仍是保级。在保级的基础上全力向前冲。”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拟于4月中旬开赛,首轮比赛有望于4月14日至16日进行。开幕式暨揭幕战有可能安排在4月15日(周六)。赛事主办方还拟于今年恢复举办超级杯赛事。比赛日期按惯例会安排在中超联赛揭幕前一周,因此超级杯比赛日很可能安排在4月8日。

  中超联赛回归常态,作为我省唯一一支中超球队,大连人队当下的备战动态令人关注。令人遗憾的是,大连人队目前依然困境重重,特别是受到国际足联处罚,暂时不能引援。在此状况下,留下现有主力班底对大连人队来说至关重要。

  从目前的情况看,大连人队除5名国字号球员及个别合同到期离队或请假的球员外,绝大部分球员都归队参加了首堂训练课。4名外援特索涅夫、曼巴、博桑季奇、曼佐基,以及上赛季绝对主力林良铭、董岩锋等球员也已归队。

  大连人俱乐部日前在官方微博中写道:大连人一线队收假归队,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集结,在主教练谢晖的带领下展开了2023年冬训的训练课。全队训练热情高涨,全情投入,每球必争。

  主教练谢晖表示,球队备战工作一切正常。俱乐部把训练条件和训练设施都准备得很好,一应俱全。中超很多球队都有困难,大连人队遇到的困难也没有什么。

  上赛季,大连人队在中超赛场取得12胜9平13负的战绩,积45分,排名中超第11位。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