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显露疲态 内线实力不济

国手显露疲态 内线实力不济

弥补防守漏洞辽篮方能打赢硬仗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CBA恢复主客场后的首秀,辽宁男篮没能取得开门红,以114∶119负于山东队。此役过后,辽宁男篮已经被广东队反超,落到积分榜第三位。3月3日,辽宁男篮将继续客场之旅,对手为近期七连败的宁波队。在确保胜利之余,辽宁男篮还需要让主力球员以赛代练,调整状态。

  与山东队一役,经过双加时苦战最终失利的结果令人遗憾,但从整场比赛而言,辽宁男篮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比赛中,辽宁男篮之所以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并不是自己发挥得多么出色,而是山东队的外线严重失准:全场比赛,山东队在三分线外32投只有6中,命中率不到19%。从第三节到第一个加时赛,山东队在29分钟的时间里没有投进一个三分球,但凡稍微准一点儿,比赛恐怕也不用等到第二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辽宁男篮目前整体状态不佳,有一些客观因素,3名国手在随国家队出战世预赛归来后都显露出疲态。更为严重的问题出在内线,韩德君伤愈复出后,身体状况明显无法适应与山东队的对抗。郭艾伦开场不久的几次失误,几乎都是因为和韩德君挡拆配合后传球被断,韩德君的动作不如以前迅速是传球被断的重要原因。至于久疏战阵的莫兰德,辽宁男篮期待他在季后赛有良好发挥,如果让莫兰德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强行复出,会打乱球队的部署。因此,3月3日与宁波队的比赛,辽宁男篮的内线大概率还是要靠李晓旭、刘雁宇、付豪和桑普森来支撑。

  当然,宁波队实力有限,此前29轮联赛只赢了两场球,辽宁男篮赢球没有什么悬念。但辽宁男篮也不能托大,在3月1日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就暴露出关键时刻防守关键人不够坚决、注意力不够集中等问题,这是辽宁男篮在3日的比赛中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3月8日迎战上海队之前,辽宁男篮有5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3名国手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来说是难得的休整机会。因此,3日的比赛,辽宁男篮也不必有所保留,要通过高强度的防守,确保拿下这场计划内的胜利。

  导视

  今日19时35分

  宁波VS辽篮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