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现一批好苗子 赛出一批好成绩

省运会青少年组先期决赛火热进行

涌现一批好苗子 赛出一批好成绩

  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柔道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朱才威 摄

  本报记者 朱才威

  3月22日,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柔道比赛在抚顺体育馆火热举行。作为本届省运会承办城市,抚顺将承办11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柔道比赛率先开赛,共设置U19、U17、U15三个年龄段6个组别,吸引了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朝阳、葫芦岛等地14支柔道队伍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将产生38枚金牌。

  “作为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抚顺市将高质量、高标准办赛,为辽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抚顺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省运会是抚顺市承办1996年辽宁省第七届运动会后,时隔27年又一次承办省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再次承办省运会对抚顺市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抚顺体育事业发展,展示抚顺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力量。”

  据了解,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幕。先于开幕式,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将进行多个项目的决赛。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李骏22日向记者表示:“目前省运会青少年组已结束射击(激光枪)、跆拳道、国际式摔跤、蹦床、举重5个项目比赛,完成全部赛事的12.5%。比赛激烈,组织流畅,全部比赛零投诉,未出现违反赛风赛纪事件。”

  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共设26个大项、915个小项,将有来自16个代表队(含沈抚改革示范区和大连甘井子区)的1.3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除东道主抚顺市以外,还将在省内8个市、2个省属训练基地举办。

  目前,柔道比赛正在抚顺市进行,接下来还将陆续进行射击(步手枪)、曲棍球、拳击等项目比赛。

  后备人才是竞技体育发展的基石。辽宁是体育大省,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在竞技体育领域共有32人夺取31枚奥运金牌,奥运贡献全国第一。高质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是根基,而举办省运会无疑是对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全方位检阅。

  李骏表示,从已经结束的各项赛事来看,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充足且亮点多多,“在多个项目上,涌现一批好苗子,赛出一批好成绩,辽宁竞技体育后继有人、未来可期!”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