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二十载

  刘景瑞是阜新市清河门区学雷锋的老典型,二十几年来他带领孩子们,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各界的好评,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辽宁好人、阜新好人、清河门区道德模范、学习雷锋先进个人。

  这个老典型新实践,他牵头组织多名有教学实践经验的老教师,组建了“五老志愿者送课下乡小分队”,到距清河门20公里的砬子山小学送课。开创了清河门地区五老志愿者送课下乡的先河,冲上了学雷锋高地。他自己出钱给轿车加油,自掏腰包给学习书法、绘画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具,给学唱歌的孩子们印制歌片,深入课堂协助授课老师辅导学生学习。三次送课下乡18节课的教学实践,充分发挥了五老的优势,发挥了老教师的特长,补上了乡村小学不能开音乐、美术、书法课的短板。三次送课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热情接待。三次送课激发了五老学雷锋的热情。

主办单位:辽宁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辽宁日报北国网

0 +1

PC版

Copyright © 2020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