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在奋斗路上的白衣战士

  2月17日,沈阳二四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集结的号角吹响,赵辉同志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和其他5名等同志一起坚定地踏上了去湖北的征程。带着院方深重的期望、家人殷切的期盼毅然离开了沈阳。赵辉同志的工作在襄阳,每天6个多小时的ICU里如同战场,调试呼吸机,血液净化装置,纤支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刚开始只是有些憋闷,后面就变成气短,大口大口的呼吸了!很快,护目镜也都雾蒙蒙的,水珠在护目镜里直打滚,最后就汇聚成一小堆水摊了。更重要的是,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及护目镜,鼻梁和眼眶以及额头都被压成深深的凹痕,甚至破损!并且头部缺血缺氧,有一些眩晕的感觉,最后的工作,就全靠毅力支撑了。襄阳,成为援鄂战士赵辉生命中重要的一个城市。他有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与襄阳人民一起,与全国人民一起,赢得消除疫情的全面胜利。

主办单位:辽宁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辽宁日报北国网

0 +1

PC版

Copyright © 2020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