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斌: 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

  陆国斌是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的一名教授。2017年3月5日,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团队在抚顺雷锋纪念馆成立。发展至今已有队员超过420人,团队设有沈阳、盘锦、锦州、深圳、珠海、重庆6个分会。2019年,陆国斌入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陆国斌朴实简单,课堂上,他怕大家饿肚子,从不忘记准备一筐好吃的面包,为此鲁迅美术学院艺术人体解剖课被同学们称为“面包课”;写生课,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参加,他常为因费用放弃的学生垫款,一垫就是十多年;他生活节俭,自己以一辆二手微型车代步,却用工资和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资助家庭困难学生300余人,累计逾百万元。

  三尺讲台上,陆国斌教授专业技法,人生的舞台中,他坚持奉献,带给学生人生出彩的机会。2018年12月,他为学生在鲁美美术馆、鲁美附中举办画展;他带领学生到沈阳、锦州、朝阳等地,用艺术扶贫帮困,建设美丽乡村,创作绘制文化墙2万多平方米,多年来,打造了两个“画家村”,一个写生基地,还设立了一个国学讲堂。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环卫工人仍然坚持在岗位上,为沈阳城市的整洁有序默默付出。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团队迅速组织队员筹集物资,从疫情开始,坚持为环卫工人送口罩、手套和姜糖水,每天下午两个小时,从没有间断过。初春的沈阳下了几场雪,团队坚持送温暖不停止,他们说,这更是需要我们的时候!

主办单位:辽宁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辽宁日报北国网

0 +1

PC版

Copyright © 2020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