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来自俄罗斯姐妹的感谢视频

  2月7日15时左右,两位金发碧眼的女孩急匆匆地走进了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新乐派出所。窗口的户籍专勤民警高旭起身接待了她们。

  由于她们中文说得不是很好,高旭便用英语与她们进行交流。经过了解,她们是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姐妹,姐姐叫玛格丽特是北京某大学的留学生。她妹妹诺娃趁假期从俄罗斯来到沈阳,本想和姐姐一起来沈阳游玩一番。由于疫情的出现,两姐妹到沈阳后一直没有办理入境登记手续。她们错过了规定的登记时间,这也正是两姐妹焦虑的主要原因。

  接过材料,高旭在看过两姐妹提供的租房协议后,发现上面的地址并不在皇姑区。通常来说,看到不属于自己辖区的地址后,民警便应告知她们需要到对应的属地派出所去办理入境登记业务,但细心的高旭在话出口之前,又多问了个问题,“你们现在实际是在哪住?”“辽宁大学附近,住处是从朋友那借的,租房协议是以前的。”

  辽宁大学附近确实是在派出所的辖区内,高旭立即找来了社区民警徐勇。了解情况后,徐勇带着两姐妹进行了入户核查,并领着她们到社区里进行了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实际居住地确认无误后,民警高旭将两姐妹因疫情错过登记时限的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详细说明了情况,得到分局同意特事特办的答复后,高旭立即为她们办理了入境登记手续。

  此后,高旭每日都通过微信与她们交流,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提醒她们要注意防护。几日后,深受感动的两姐妹再次来到派出所,在《警民联系簿》上,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写下了“我们对迅速解决我们的问题和帮助表示感谢。非常有礼貌和善良的人们!谢谢你们,人民警察!玛格丽特”

主办单位:辽宁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辽宁日报北国网

0 +1

PC版

Copyright © 2020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