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这个没有在家的女神节

  2020年3月8日 阴有小雨

  我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内分泌代谢内科的医生金实。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我们来湖北枣阳市的第24天。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交班的白板上不知谁写下了“女神节快乐”的留言,心里一阵感动。大家很快投入到了工作状态,早交班,医生们整理患者的化验检查结果,调整医嘱,准备进入红区查房。护士们核对医嘱和配药,进入红区进行处置。这时手机的患者群里发来了第一条祝福“祝群里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仅接着是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每一条都热情洋溢,好像亲人般的祝愿,大家都红了眼眶。护士长贴心的为每一位患者准备了一支康乃馨,交到患者手上时,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温暖别人,和被别人温暖,都是让人幸福的事情。

  康乃馨让我想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来湖北前,我一直在预防科借调帮忙,抗击疫情,预防科是重点科室,异常忙碌,从春节前夕到出发,我只陪父母待了一天半的时间,剩下的时侯一直在加班值班。算起来已经有40多天没见到他们了。来襄阳前,父母说想去机场送我,想到人群密集,传染风险那么高,我狠了狠心说算了。其实很想他们,真的很想。今天本来应该为妈妈好好过一次生日,现在因为疫情远隔千里,没有办法实现了,常先生非常有心的买了生日蛋糕,替我在妈妈那里尽了心,感谢常先生,感谢你一直的支持和理解。晚上和妈妈视频,她说怎么过生日不重要,只要你能平安回来,我只要你平平安安。今晚有小雨,窗外的玉兰花开了,今天又有一位患者康复出院了,春天真的来了!放心,妈妈,为了您,为了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我一定平安回家!

主办单位:辽宁省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辽宁日报北国网

0 +1

PC版

Copyright © 2020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