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努力奔跑 我们温暖守护

  这几日,社会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高考。考场上,多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为追逐梦想而奋力一搏;考场外,社会各界全力护航,助力学子们完成这场奔向星辰大海的“成人礼”。

  一些城市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缓解学生赴考时段的交通高峰压力;交警部门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一些工程、夜市、露天餐饮也都按下“暂停键”,为城市降噪静音;志愿者组成送考车队,义务送考……

  高考不仅是学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次大考,也是对社会的一次大考,在坚持以考生为本的统一目标下,全社会聚合各方力量,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全力呵护的背后,是对每一分努力的尊重,是对每一个梦想的守护。

  这份守护,是鼓励。无论是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圆梦乘组”的九天揽月之旅,还是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那些孜孜不倦的身影,都始于有梦之青春,追梦之夙夜。高考是十二年勤学的终点,更是筑梦远方的起点。“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愿你们燃起青春之火,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新的征程。

  这份守护,是期许。你们身系的不仅是个人、家庭的未来,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社会对你们的温暖守护里,承继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好祝愿,饱含着“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殷殷嘱托。望你们接过梦想的“接力棒”,锤炼卓越能力,践行初心使命,昂扬奋进在新的时代。

  天地大矣,前途辽矣。盼你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心感应时代脉搏,打牢基础积跬步,不断淬炼成钢,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向前、奔赴梦想。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