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降温大风齐上阵 沈主要降水时段在周二到周三白天

  4月4日,冷空气主力军冲向辽宁,降水、降温、大风齐上阵。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四月的开端,晴空与暖阳占据主导,气温保持高位运行,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即将抵辽。

  4月4日随着全能型冷空气登场,降水、降温、大风天气一个都不能少,预计沈阳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到5日白天,气温累计降幅达10℃以上,其间还有4-5级偏北大风,风寒效应更加明显。

  再来看全省的天气预报,4月4日,冷空气主力军冲向辽宁,降水、降温、大风齐上阵,其中朝阳地区及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葫芦岛地区小雨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大连、丹东、营口地区及岫岩有中雨,大连地区局部雨量偏大,可能出现大雨量级,其他地区有小雨。5日冷空气继续发威,大连、本溪、丹东、营口地区及岫岩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同时,周二、周三两天气温断崖式下跌,大连、丹东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8℃,其他大部分地区下降8到10℃,山区局部降温可达10到12℃。周四周五雨水停歇,但冷空气余威尚在,气温还会降低。

  本周气温持续低迷,预计在周末才有回升的趋势。未来三天雨水频繁,提醒市民出门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带好雨具,同时要及时增减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