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区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航发黎明厂区开工仪式

央地合作结硕果 共谋振兴新突破

沈阳市苏家屯区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航发黎明厂区开工仪式

  本报讯 记者刘桐报道 随着一声号令,建设现场机器轰鸣、铁臂挥舞,项目开工的号角就此吹响。4月10日,沈阳市苏家屯区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中国航发黎明苏家屯厂区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8个,项目规模和质量达历年最高水平。

  央企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苏家屯区积极促进央地融合,此次开工的中国航发黎明苏家屯厂区项目就是央地合作、京沈合作的硕果。项目占地面积约520亩,主要承担航空发动机试车任务,一期主要建设航空发动机试车台及配套油库、动力等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生产布局,增强企业长远发展动能。

  当日,德科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等28个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4.8亿元。

  今年以来,苏家屯区锚定“门户枢纽、城区前十”目标定位,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目前共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46个,同比增加30个。其中锦达模具、国药物流等产业项目105个,占比71.9%,总投资44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5亿元。现已推进121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138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办结前期手续,办结率达94.5%。全力谋划推进东北食品科技产业园、迎春街文化创意活力区、北沙河综合整治等2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苏家屯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实施高质量项目群建设,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聚焦企业需求,树牢“店小二”意识,高效运行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打造“7+7完全热线”品牌,推进产业链招商,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新落地项目100个以上,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积蓄力量。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