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

辽宁省总工会送岗位进校园

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

  多家企业与上千名大学生进行了一次供需对接。省总工会供图

  “今天企业把这么多好岗位送到了校园,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我是奔着应聘管理岗位来的,目前已经和几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他们的福利待遇对我都很有吸引力……”面对这么多用人企业,大学生们特别珍惜这次求职的机会。

  4月11日,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理工大学举行,61家企业来到现场与大学生进行了一次供需对接,许多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以“服务企业促发展 助力就业赢未来”为主题,也是省总工会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送岗位进校园,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招聘的方式,让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设立了宣传展板,向大学生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引导大学生认真填写求职信息表,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

  辽宁青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说:“感谢主办方为企业招贤纳才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展。青花耐火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加入,也将为他们提供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一旦达成用工意向,我们将严格履行合同,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面对这么多企业伸出橄榄枝,沈阳理工大学装备工程学院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王佳宁兴奋地说:“2019年我满怀期待从陕西延安奔赴沈阳,经过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爱上了沈阳这座城市。感谢主办方给提供的这次就业机会,为我们搭建就业平台,介绍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尽早就业、优质就业,为我们毕业季指明方向。”

  本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有27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64个,收到简历4717份;线上直播间收看直播带岗达4.1万人,活动将持续到4月14日,陆续还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关于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联系社会资源,通过举办招聘活动、开展就业对接、组织就业培训等措施,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会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更多职工和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助力企业发展集聚人才智力,以实际行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发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工会力量。

  辽沈晚报记者 周学芳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