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加快建设

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加快建设

预计明年具备通水条件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阳春时节,春光明媚,省重点输供水工程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施工现场,装载机、自卸汽车往来穿梭,数十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伴着机器轰鸣,辽水集团盘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投资837亿元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近日在盘锦开工,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工程全面提速,预计明年具备通水条件。

  今年年初,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正式开工,输水线路总长度71.343公里,全线采用重力自流供水,均为管道工程。目前,工程全线投入施工人员400多人、机械设备200多台,已完成土石方60多万立方米、管道安装6.5公里,完成投资2.3亿元。

  为早日实现通水目标,辽水集团盘锦公司克服施工难度大、穿越河流等困难,针对水田段富水现象严重状况,采取“快开挖、短进尺、快回填”方法施工作业。同时,工程在输送管道上创新采用了大口径玻璃钢管材,以数字化云端监造模式,实时监督管材生产全过程,有效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作为全省水网体系建设重要环节之一,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投入使用后,日供水量可达40万立方米、年供水1.46亿立方米,将有力支撑中沙项目建设和地区高质量发展,为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