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首付比例 延长贷款期限

大连多项公积金惠民新政落地

降低首付比例 延长贷款期限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在大连工作的王女士夫妻有两个未成年子女,目前尚有一笔100万元的在还商业贷款想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以往政策,最多只能转80万元。近日,大连市出台对多子女家庭租、购住房的支持政策,住房公积金当期最高贷款额度在原基础上提高20万元,王女士立即直接申请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卸下了自筹资金的负担。

  今年,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立足“民生保障”定位和“普惠性公共服务”属性,陆续出台和实施系列惠民便民政策措施,支持和保障合理住房需求、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继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双十条”首条政策,即“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抵押过户”于3月15日落地后,“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筹资金比例、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第二批“双十条”惠民政策月4月7日正式实施。

  对接购房人新需求,实施多子女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提取方面,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多子女家庭可按当年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租房提取最高额度限制;贷款方面,多子女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当期最高贷款额度基础上提高20万元,不受“贷款额度不超过借款人贷款申请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的15倍”限制。

  降低购房成本,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贷款,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房屋价值的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调整后首付款比例不再区分贷款房屋类型。

  减轻还贷压力,调整二手房贷款期限。将二手房“贷款期限与抵押房屋房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延长至“不超过50年”,意味着房龄20年以内的二手房,可以享受和新房一样的贷款年限,有效减轻购房者的还贷压力。

  放宽解除(终止)劳动关系提取条件,解决外地户籍职工离职返乡提取住房公积金问题。非大连市户籍缴存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申请销户提取。符合条件的职工可通过微信、网厅等线上渠道办理,无须返回大连。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十条”其他政策措施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尽早落地,让广大企业及职工群众及时享受新政利好。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