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孩家庭每月享500元育儿补贴至3周岁止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财政局印发《沈阳市发放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三孩育儿补贴的具体发放条件和补贴标准,以推动三孩育儿补贴政策切实落实落地。夫妻双方均为沈阳市户籍,共同合法生育三孩并落户沈阳市的家庭每月可领取5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止。

  《实施方案》明确,孩次计算原则是按夫妻共同生育的子女数计算。双胞胎、多胞胎按子女个数计算。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夫妻收养的子女、已死亡的子女或失踪且经法定程序宣告死亡的子女、婚姻存续期间与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子女均不计入子女数。

  育儿补贴计发时间从2023年1月20日起计算。也就是说,该日出生且在沈阳市公安部门办理出生落户的三孩,自出生当日起计发育儿补贴,截至该子女满3周岁之日止发;未满3周岁的,从2023年1月20日起计发,截至该子女满3周岁之日(未满3周岁不足1个月的按照1个月计算)止发;户籍从市外迁入沈阳市的,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育儿补贴,自第三个子女户籍迁入沈阳市当日起计发,截至该子女满3周岁之日(未满3周岁不足1个月的按照1个月计算)止发。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应当在具备三孩育儿补贴发放资格且三孩未满3周岁前进行申报。上一年度7月1日至本年度6月30日为一个补助周期,当年6月30日前未申报的,可在下一年度进行补发。

  资金发放采用按月计算、每年发放1次的方式进行发放。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