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升级实施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

我省升级实施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

春来开工早 企业“抢”人忙

  本报记者 徐铁英 王荣琦

  “我们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8个部门都在招聘,只要符合岗位条件,有多少我们招多少。”在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向经过展位的人群发放招聘简章,释放出企业招才引智的浓浓热情。

  日前,辽宁省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2.0版)在大连市启动,一场“就业大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同步举行。春节过后,不少企业在积极组织开工的同时,开启“抢人”模式。为满足市场主体用工需求,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手各市人社部门,围绕用工集中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进行调研,精心挑选了500家企业,打造春节后全省层面的首场“就业大集”,集中释放1.5万个就业岗位,吸引近3.3万名求职者入场洽谈。

  这场“就业大集”分类设置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4个招聘专区,求职者可以按区索引精准求职。已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唐明睿说:“岗位条件、薪酬待遇都很符合我的要求,我对自己、对企业都很有信心!”

  信心,是求职者赢得未来的勇气,更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底气。“今年,我们公司将扩建新厂房及办公研发楼,各领域都需要补充岗位。招聘活动真是‘及时雨’,降低了我们招揽人才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办主任李佳萍告诉记者。

  “升级实施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就是为了增强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的信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从稳市场主体保用工、兜重点群体促就业两端持续发力,全年不断线实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专项行动等13项活动,组织招聘会3600场以上,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开发甄选岗位,通过面对面、零工市场、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责编:李 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